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3-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3月25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共有18人参加的教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庆丰教授主持,院教学督导组负责人、教学秘书、各个教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着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管理环节及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
     针对以上四个议题,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针对近期排练和演出比较频繁、客观上对教学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的情况,大家肯定了舞台实践是音乐专业学生必不可少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习环节,但是要协调处理好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在时间上的冲突,建立教学与实践的联动机制。与会者还从敬业精神、业务能力、职业意识、岗位意识等不同角度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意见。对于如何解决学生校选课太多太杂与专业学习的时间冲突、少部分教师履行教学职责时需要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环境、加强教学设备维护等问题,大家建议要把批评教育和强化管理机制结合起来;有些课程的开设还需进一步深入论证。 
    此次会议是在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势必对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特别是促进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