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海螺集团盛大音乐会 音乐师生展卓越风采
  发布时间:2009-03-21  点击量:

     3月16晚7时,芜湖市政府举办了欢迎芜湖“荣誉市民”——日本川崎株式会社林敏和先生及夫人一行的专场音乐会,我院师生承担了演出任务。音乐会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影剧院举行,近700名客人及观众光临了晚会现场。
    我院民族管弦乐团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在热烈的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音乐会隆重开场。樊婷婷同学的古筝独奏《华丽》、邱波老师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汤扬同学的琵琶独奏《龙船》、屠伟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曹晓燕、王亚楠男女对唱安徽民歌《摘石榴》,民乐合奏《喜洋洋》,等优秀节目充满了浓郁的华夏民族风情,体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最后,由我院程炳杰指挥带领的庆萍合唱团与民乐团合奏的一曲《听泉曲》又将全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林社长及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
整场音乐会场面盛大,格调高雅,始终充盈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我院师生的倾情演出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演出,因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难得的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和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
                         
                                                                    (音乐学院   许朦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