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安徽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音乐)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黄山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02  点击量:

由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音乐)教育工作研讨会于200922325日在黄山举行。

参加此次研讨会共有省内各类普通高校45所,代表78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钦同志到会并讲话;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余含女士参加了会议,安徽教育出版社副主编陈龙银同志到会祝贺。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第四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普通高校艺术教育(音乐)专家讲学团成员、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沈致隆先生就全国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现状作专题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专门机构的成立,管理机制的确立,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资源的整合,教研和科研平台的搭建,课程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会议期间还考察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徽剧”,并邀请了黄山徽剧研究中心文化遗产传承人到会为代表们献艺,古腔神韵,不绝于耳。

研讨会于225日下午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0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