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7级教育实习、见习、采风观摩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0-03-26  点击量:

中小学音乐教学实习专题讲座

 

2010325上午,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周利利老师应邀来到我院,为我院07级本科生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小学音乐教学见习、实习”的专题讲座。

老师首先为我们生动地介绍了她的教学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让我们了解到作为音乐教师在对待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时应该有怎样不同的表现。她还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教育实习的作用、实习的目的、实习的性质和意义。老师让我们了解到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最重要的词就是“就业”,让我们了解到新课程标准、表格式教学设计和说课的重要性。

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还邀请到我市育红小学的青年音乐教师刘老师为我们展示了音乐教师的基本功,让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的基本功素质,全场掌声连连。老师的精彩表现鼓舞了同学们,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的思考。

最后,周利利老师以周思成的一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如果你现在还不精彩的话,请努力思考如何实现你的想法,闭上嘴巴,开始行动吧;如果你真的在思考,说明你现在真的还不够精彩。”

为期一周的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7级教育实习、见习、采风观摩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给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也是给所有参与者的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大家受益颇丰。活动结束之前,李庆丰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应邀来倾情付出的专家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踏实学习,早作准备,早日成就;随后,耿劲松教授与余鑫老师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地总结性讲话。

此次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马晨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