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7级教育实习、见习、采风观摩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0-03-26  点击量:

认识安徽音乐新课程

 

2010322下午,安徽省教科院教研员、高级教师余含老师来到我院,为我院07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安徽音乐新课程”的专题讲座。

首先,余含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音乐新课程?”,并且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热情。接下来,余含老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音乐新课程的定义、新课程的目标、新课程的内容标准以及音乐新课程改革的意义等内容。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音乐教学从最初的只重视理论教学或偏重实践轻视理论学习的教学方式逐步发展成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综合的、全面的教学方式。只有这样才更加有利于更多的全面发展的音乐人才的培养。

此次讲座也给我们即将步入毕业班的同学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下,音乐专业的毕业生想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并非易事,而要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更需要多方面的修养和准备。

余含老师讲座,既给我们以现实的启发、教导,又给了我们方向和鼓励,激发了大家为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而早做准备,努力学习!

 

(马晨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