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7级教育实习、见习、采风观摩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0-03-26  点击量:

鼓舞生命  带来希望

2010323,台湾著名的音乐家林水永博士来到我院,为我院07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题为“鼓舞生命,带来希望”的关于音乐节奏的专题讲座。

讲座之前,举行了简短的仪式,聘请林水永博士为我院客座教授,李庆丰副院长为教授颁发了聘书。接着教授以一段精彩的个人表演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他手拿鼓棒,用不同的节奏、不同的技法,把桌面、话筒当做乐器,打击出不同的韵律,并接着为大家带来了一小段技术精湛的架子鼓演奏。教授独特的开场迅速把全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使老师同学们一个个情绪高涨。教授还现场表演并传授了同学们鼓棒健身的全新技艺,在音乐中让我们的肢体跟着运动,让大家体会到音乐的多层次内涵和魅力。

在整场讲座中,教授不断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并不时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现出色的同学还有幸获得了教授专程从台湾带来的打击乐鼓棒和一些新台币纪念品。

最后,教授还向我院赠送了他的打击乐著作《爵士鼓二十四节令鼓打击乐器教本》,并祝愿大陆与台湾两岸友谊长存!

一天生动活泼的讲座使现场掌声连连,我们都被林教授那渊博的学识以及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所折服。本次讲座让所有的老师、同学有了一次美的享受,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

据悉,林水永博士是台湾著名的音乐艺术指导,现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李鹏远音乐艺术学校校长、UNI教育机构台北·金门行政中心处长,台湾形象综艺团、桃园林水永打击乐团团长兼指挥。林水永打击乐团以演出台湾民谣为主,致力于现代音乐的整合,爵士、摇滚、拉丁、古典、现代音乐的演奏都别具一格。博士长期从事打击乐团教学与研究工作,致力于将传统的中国鼓艺术与西洋架子鼓艺术相结合的探索,并编写出台湾地区第一部架子鼓教材,在打击乐教学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能请到教授作为我们的客座教授并能现场聆听观看他的教授和表演,是我们大家的幸运!   (马晨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