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教工声乐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完成党史专题党课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本网讯(教工声乐党支部)6月2日党员活动日,教工声乐党支部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文正同志主持,大会特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汪海元同志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党课。

党史专题党课主要从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科技创新须自立自强、居安思危砥砺前行、践行规范坚守学术道德四个部分展开。汪院长细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音乐学院的专业实际,勉励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要“戒骄戒躁”,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扎实、有效上好每一节课,争当音乐学院全体教师的表率。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吕茵同志也上了“在歌声中讲述新中国的诞生,在历史中重温共产党的征程”主题党课。吕老师利用PPT展示,深入浅出讲解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直到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历时2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大的新中国开辟了历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