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研究生参加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并获佳绩
编辑:吕荷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本网讯 (音乐学院 吕荷)5月7日晚,“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举行。音乐学院经过前期院内初选、学校初赛等环节共选送非专业组(2组)和专业组(3组)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大赛评委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担任。

大赛现场,评委组和大众评审组通过对选手的音准音色、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力、作品时代主题等方面综合判断,音乐学院选送的选手获得优异成绩。非专业组杜亚伦独唱的《突然好想你》获得第一名,李大龙团队小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获得第三名,分获学校“十佳歌手”称号,将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第十四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专业组选手紧贴时代主题,用歌声唱响主旋律,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其中,郭浩天独唱的《新的天地》、章婷独唱的《幸福花鼓》以及张丽萍、朱亚如合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专业的演唱技巧博得全场阵阵掌声,获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认为,歌声既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又展现了莘莘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对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主旋律,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歌颂党恩党情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全体师生无疑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本要求,锤炼品德,实学实干,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责,以实际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