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迎五四】音乐学院举办“迎五四、唱红歌、庆百年”歌手大赛
编辑:白婧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丁洁)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梦想。音乐学院于4月30日举行“迎五四、唱红歌、庆百年”歌手大赛初赛。声乐教研室吕茵副教授、李蔚副教授以及吴园园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中国声乐作品为主题,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把一切献给党》等一首首熟悉动听的旋律,将现场的观众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其中,19级研究生余为宣同学演唱的《清晰的记忆》,是一首以歌颂党为主题的经典艺术歌曲。19级研究生张凌演唱的《曙色》,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深陷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带来希望曙光的坚定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将迎五四、庆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迎五四、唱红歌、庆百年”歌手大赛,全面展示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展现青年积极向上,志存高远,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青年学子用歌声重温革命激情燃烧的岁月,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前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