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思想转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新动力,12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奚泰来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与组织实施,重点解读总体要求中的五大原则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中国特色。他强调,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即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有重要作用。

奚书记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一步。学院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认真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坚决破除制约事业发展的机制障碍;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凡是《总体方案》已经明确的“不得”“禁止”等事项,一律令行禁止、立行立改;要结合艺术类学科专业特点,建立健全教学、科研、职称晋升、艺术实践等各项工作的评价体系,带领学院师生学习新思想、寻找新方向、规划新制度,为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各支部特别是教师支部要加强认识,学院将组织教授委员会、党支部、教工理论学习大会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