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彬一行莅临音乐学院指导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复排工作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文/高燕 鲁孟 图/张学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建立院企合作,复排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复排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徽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合唱团全员参与其中。

12月6日,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彬一行莅临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指导复排工作,他首先来到排练场地,观看了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现场排练,针对《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的声乐作品排练效果,郭景彬董事长在现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复排《长征组歌》的重要意义和后期的工作给予建设性意见。原海政歌舞团李玉祥老师陪同观看了排练并亲自指导、示范演唱,鼓舞了同学们的演奏与演唱热情。

随后,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长征组歌》复排工作推进会,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彬、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等领导老师参会,会议就排练计划、演出时间、人员调整以及演出场所展开讨论。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红军急切上征途,战略转移去远方。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紧紧握住红军的手,亲人何时返故乡?” 今年是《长征组歌》首演55周年,这部大型声乐套曲描摹了中央红军从江西到陕北的长征路,既是气势恢宏的革命音乐史诗,也是瑰丽的民间音乐画卷。此次复排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不仅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还以迎接建党百年为时间轴,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教材,让广大师生在行走的思政课堂中接受伟大长征精神的鼓舞与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