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情系考研生,关怀暖人心——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考研慰问会暨指导交流会
编辑:高燕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徐梦颖)“好暖心。”“学院的考虑太周到了”…11月18日上午此起彼伏的声音从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传来。

为坚定考研信心,鼓舞学生士气,体现学院人文关怀,11月18日上午10点,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届考研慰问会暨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健萍、2020届优秀校友江磊、凤菲菲以及2021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高燕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考研慰问会,首先由汪健萍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她对2021届考研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树立自信,因为“乾坤未定,你们皆是黑马”;二是要勇于坚持,因为“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三是要严守诚信,牢记“研考有路勤为径,切勿舞弊去触刑”。汪书记还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考研学子的关心,表示学院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最后,汪书记和辅导员高燕共同为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学院的暖心支持,最后一个月动力十足,信心满满。

undefined 

会议第二部分为考研指导交流会,学院邀请2020届优秀校友江磊与凤菲菲给2021届考研学子分享成功考研经验。首先由浙江音乐学院2020级声歌系研究生、我院优秀校友江磊为大家做“冲刺阶段如何备考”的经验分享。他从四个方面说到:多背不如多写,烂笔头胜过好记性;把握学科重点,做好学科规划;调整好作息时间,良好的备考心态以及备考外校的几点提醒。

随后,由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凤菲菲为考研学子们做“如何高分成功上岸”的经验分享,详细的介绍了中西音史、曲式分析、英语以及政治等科目,讲解如何备考以及进入考场后如何答卷等细节问题,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音乐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扎实做好学生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