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汪海元院长宣讲就业形式政策并指导考研工作
编辑:高燕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徐梦颖)2020年7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线上“就业形式政策宣讲”暨考研政策与形势报告会,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海元教授就疫情防控下2020年的国家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就2021届本科生学子备战考研、考编以及出国留学等政策进行了指导和相关问题的解答,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高燕主持。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汪海元院长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认真分析了2020年的就业形势,并就2020年就业10项最新政策进行宣讲,一是扩大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二是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三是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四是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五是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六是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七是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八是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九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十是狠抓责任落实行动。

讲座第二部从“考研、出国、考编”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政策解读,并重点结合今年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今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变动情况,并从研究生招收人数、专业方向与导师队伍等方向进行了全面分析,接着,他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式,鼓励同学们考研意向,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去适应社会的需求与发展;同时,汪海元院长还向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分析了国家、学校与专业的选择;最后,汪海元院长也为有意向考编的同学,讲解了考编所需注意事项与目前而言社会编制情况。

最后汪海元院长根据各位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如:如何选择考研学校与研究生具体方向、如何更好备考、备考方法、跨专业考研等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汪海元院长对2021届毕业班学子寄予了几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充分利用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二希望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出国留学或是考研或是考编,都认真对待,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