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参加指导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淼)12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并指导会议,音乐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奚泰来主持。

音乐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传达并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学院班子和成员把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摆进主题教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严肃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奚泰来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落实有成效、实践有方法、学习有成绩、形式有特色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照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加强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和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规章制度的“破”和“立”、加强深入师生一线、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等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在深刻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聚焦专题,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存在的不足;紧密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相互间坦诚的批评。在回应表态发言时,大家明确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做好问题汇总和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助力器,提升工作能力。

听取发言后,胡朝荣指出,音乐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诚恳,自我批评深刻,但也存在如检视材料不够规范,开展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他要求,音乐学院班子成员要强化学习和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优化检视材料和“四个清单”,强化落实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决心解决问题;要重视基层问题,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以学院制度建设为契机,提高治理水平和能力;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开拓思路,统筹协调,切实解决教学资源紧张、教学设备落后、新场所的改造和搬迁等工作;要务实工作作风、主动创新作为,把“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奚泰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进取的状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工作、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