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荣获多项个奖项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晓琳、涂金伟 图/孙艺辉)11月11-15日,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为全国首届,来自全国30个省份(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69所高校的175位教师参赛,共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三个组别。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石磊、赵洁、涂金伟三位老师组队代表学院参赛,音乐学院副院长汪海元教授(主持行政工作)受邀担任教法组评委。

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美育教师源头培养,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安徽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从活动的选拔、备展和参展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予最大的支持。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三位教师通过近2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展示中,赵洁老师在技能组67人的角逐中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及专业展示单项奖;石磊副教授在理论作曲组50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及专业展示单项奖;涂金伟老师在教法组58人中荣获教学展示单项奖。三位老师共荣获五个奖项,安徽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奖项全覆盖。

据悉,此次展示活动评奖比例约为30%,我院三位教师此次获奖也充分展示了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教师过硬的基本功水平和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丰硕成果,也代表了我校音乐教育师资力量在全国的水平和地位。


1909D

2019年举办全国首届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其意义和影响是具有划时代,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也将继续紧扣新时代的要求,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成为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用于创新教育、善于综合育人的美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