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新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本网讯(龚成东 朱慧敏)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新生于10月27晚分别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心里话】音乐学一班

第一个心理健康小游戏为“心里话”。这一轮游戏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让同学们都能够信任彼此,对自己的小伙伴敞开心怀,畅所欲言。在本轮游戏中,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热情十足,都对自己的小伙伴诉说了自己的心里话,在游戏结束时,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觉得这项游戏特别有意义,在游戏中了解彼此懂得道理,更加信任自己的同学。第二项游戏是班委带领大家齐唱班歌,优美的歌声将大家的心都凝聚在一起,使音乐专业一班的同学们更加的团结,同时也有助于大家不良情绪和压力的释放。

【团结与友爱】音乐学二班

第一个游戏叫“盲行”。将参加活动的成员分成相等的两组,其中一组先蒙上眼睛,另一组分别选择同伴,然后由组织者选择路线前进,行进过程中不可以说话只能通过肢体语言沟通,然后交换再做一次。本游戏就是通过分享大家在行进过程中的感受,引导大家懂得团结的意义。第二个游戏叫“解开千千结”。这个游戏为了助于大家不良情绪和压力的释放。

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开,游戏丰富多样,趣味性高,同学们积极互动,团结互助,创造了一种信任的、温暖的、支持的团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