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任与责任】本科生2018级表演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编辑:张崇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本网讯(朱晓柔 杨若彤)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音乐学院舞蹈表演班和音乐表演班分别于10月23日晚和10月25日下午举办了“信任与责任”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廖千喜和孙鑫莹组织并主持,表演班全体同学参加。

“信任与责任”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开,游戏丰富多样,趣味性高,同学们积极互动,团结互助,创造了一种信任的、温暖的、支持的团体气氛。

【舞蹈表演班】

第一个游戏为“逛三园”本轮游戏目的为活跃气氛,加强大家心理素质,提高自信,让大家更快融入集体活动中。第二个游戏为“躲避障碍”。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在本轮游戏中,同学们相互信任,团结协作,成功躲避各种障碍。大大增强了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第三个游戏为“你画我猜”。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大家手舞足蹈的比划也为活动增加了更多趣味性。最后一个环节是“放声歌唱”。大家围坐一圈,开启手电筒一齐摇摆歌唱,气氛热烈,助于大家不良情绪和压力的释放。

5B1E3 1ED2E

2064D 1237D

【音乐表演班】

第一个游戏为“勇于承担责任”,本轮游戏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认识到错误时,要积极承担责任,不要逃避责任;第二个游戏为“解手环”,每个小组一名领导者,其余同学对其完全信任,从而解开交错复杂的手;第三个游戏为“传递算数”,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发表各自的建议,找到了适合的传递方式,面对不同的建议,同学们相互理解,共同商量,一起完成传递任务;第四个游戏为“不踩地雷”,在此活动中,指挥与被指挥者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大家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分享了对这次活动的感悟。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提升了同学间的默契感和班级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到信任的力量和责任的重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感悟体会牢记于心,在日后更好的融入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