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1956级胡信修、束明成、滕英盛、倪保兴、吴保华、汪慧芳六位校友捐赠流韵嗣徽方鼎仪式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本讯网(音乐学院 徐梦颖)2019年10月10日下午四时,音乐学院广场举行了我校1956级胡信修、束明成、滕英盛、倪保兴、吴保华、汪慧芳六位校友捐赠流韵嗣徽方鼎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有1956级校友胡信修、束明成、滕英盛、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泰来(主持学院党委工作)、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捐赠仪式由2017级辅导员高燕主持。

仪式第一项是由奚书记代表学院发言,奚书记说道:感谢1956级校友多年记挂母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随后束明成、滕英盛、胡信修三位校友分别发言致辞。“我们三人已从母校艺术系毕业60年,但在这60年里从未忘记过母校。特别感谢母校当年对我们的培养,艺术系一直就如同我们的母亲。”这是由56级校友束明成老先生所说。他在介绍了自己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系(现音乐学院的前称)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与多年的成就后,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自豪和对母校的怀念与感谢,并捐赠了自己所出版的书籍与制定打印好的文集。而后由此次方鼎捐赠发起者胡信修老先生介绍了方鼎尺寸制作的意义与捐赠心得。“流韵方鼎的尺寸有四种含义,一是1956,我们入校的那一年;二是1943,音乐学院建校的那一年;三是80,预祝音乐学院建院80周年;四是60,我们毕业六十周年”这是胡信修老先生对于方鼎尺寸寓意的介绍。最后胡信修老先生对于方鼎内部所刻的一句话做了特别的介绍:是摘自《游子吟》里一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此来表达母校的恩情与对母校的怀念。仪式第三项,由1956级三位校友与奚泰来副书记共同为“流韵嗣徽方鼎”揭幕,并由奚书记代表学院回赠三位校友院史册与纪念铁画。

虽在母校生活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所学的知识是受益无穷。音乐学院也将会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