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19年第十八届艺术实践周教师声乐专场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量:

 本网讯(邵薇 吴瑞垠)10月9日晚上7时,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第十八届艺术实践周由声乐教研室主办、艺术实践中心承办的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演唱形式多样,曲目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也是很早就来到音乐厅找好座位,座无虚席。

 由王恩勤老师演唱的《亲切的平静》将音乐会拉开序幕,此曲由莫扎特所写。她的歌声优雅而从容,柔和而又明亮,表现出人们内心平静和对美好爱情的憧憬。《黎明》是波里民谣形式的歌曲,由王亚楠老师演唱,那具有穿透力的嗓音的歌声,唱得人激情澎湃,唱得人热血沸腾,赢来大家的欢呼喝彩,掀起一阵小高潮。王妍老师带来一曲《来生来世把你爱》,她那精湛的表演,纯净的歌声,像是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如同一泓潺潺的细流缓缓叙述着这个动人凄婉的故事,让我们身临其境。吴圆圆老师的一曲《幽兰操》,旋律舒缓有度,歌声似吟似颂、抑扬顿挫,如音画般的意境,又如散文般地娓娓道来。程飞老师演唱的《今夜月光是否从你梦中走过》和《被阻止的爱》,歌声动人,有时婉转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灵;有时浑厚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更让我们体会到他丰满有力嗓音的魅力。吕茵老师演唱一首《印度银铃之歌》选自歌剧《拉克美》,老师的花腔婉转莺啼,歌声如铃,扣人心弦,震惊四座。王文正老师演唱《今夜为人入睡》的《图兰朵》歌剧著名选段,表达了对黑暗、对残暴的抗争,让观众们声临其境。叶长春和梁超老师一起演唱的《灿若星辰的目光》,用二重唱的形式表达了爱情的美好,谱写下了动人的华章。

最后所有老师们返场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曲目演绎中,观众席也传出歌声回应。歌声伴随着打节拍的掌声,让观众在意犹未尽中为整场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