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高雅艺术)助力安徽地方文化、经济建设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深谋复兴大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擘画世纪蓝图。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1日--30日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交响乐团、舞蹈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分赴南陵、铜陵、百花剧场开展了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稻田音乐节、“21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铜陵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芜湖市“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等四场大型专场演出,不忘“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助力安徽地方的文化、经济建设。

我院民族管弦乐团参加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陵系列活动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稻田音乐节

9月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走进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的一片稻田里,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稻田音乐盛宴。芜湖市有关领导、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霭里村的近1000名乡亲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音乐会在旋律激昂、铿锵有力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拉开序幕,竹笛重奏《跑旱船》、男声独唱《母亲》、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女声独唱《江山》,一首首熟悉的歌曲,一段段悦耳的旋律,博得了游客和相亲们的阵阵掌声;民族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用恢弘的气势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龙腾虎跃》激越的鼓声,澎湃的气势,昂扬的乐曲,振奋人心,奏出了中华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展现了新中国不断强盛的美好光景;女声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男女生四重唱《不忘初心》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为乡亲们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伦的艺术盛宴。

 

 

铜陵市“永守初心、颂歌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交响音乐会

9月24-25日,“21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铜陵市“永守初心、颂歌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交响音乐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精彩上演。全国青联、团中央、团省委、铜陵市党政军等领导和800余名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音乐会由铜陵市委、市政府、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承办。安徽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承担了整场演出任务。随着国家一级指挥曹艺阐的指挥棒挥动,一首《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这首恢弘而深情的交响诗,以震撼人心的旋律描绘出在红旗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在革命年代英勇顽强、奋发向上,最终取得胜利迎来新中国的壮阔历程。随后,女声独唱《九儿》、男女声四重唱《铜陵梦我的梦》、小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等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热血沸腾,伴着熟悉的旋律唱出内心的歌声,用持久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自豪。全场情绪在结尾曲《歌唱祖国》中达到最高潮,前奏响起,全场观众起立,800多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将拳拳爱国心化成最动听的歌声,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旋律印证初心、用歌声传递使命。   

 

 EB1D 

芜湖市“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9月29日--30日,芜湖市“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百花剧院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为主办单位,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音乐、舞蹈、诗歌、朗诵的完美结合建构了宏大的场景,整场演出以独特的切入角度再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如今人民的幸福生活,激励人民群众鼓起一往无前的奋斗风帆,把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气势磅礴的经典曲目,激动的振奋旋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初心聚伟力,以初心赴伟业,砥砺赤子情怀,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迈步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旋律印证初心、用歌声传递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