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艺路同行 艺术支教】放飞理想,心系无为——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芜湖无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支教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7-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胡向凯 图/李宏彬)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为密切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7月8日起至7月16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院15名学生赴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为期8天的艺术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开设钢琴、声乐、吉他、舞蹈等各类课程,旨在将艺术带下乡,让乡村的小朋友们也感受到艺术的快乐。活动伊始,在无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启动仪式,向小朋友及其家长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本次艺术支教正式开始。

1AA3E

在本次支教中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对小朋友进行基础艺术教育:在声乐课上,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开课,让孩子们以另一种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吉他课上,孩子们抱着属于自己的吉他,听着大学生老师们一对一的指导,眼睛里熠熠生辉;钢琴课上,经过几天的学习,一些孩子已能够单手弹奏出完整的旋律,让跳动的音符酝酿着课室的欢乐气氛;在舞蹈课上,队员们巧妙利用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为孩子们提供表演的舞台,增加孩子们的信心……在这八天里,艺术乘着风飞进了无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最后的汇演中,每个孩子都竭尽全力,为在场的老师和家人,送上了自己最好的表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8天的的支教活动转眼间就到了尾声。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大学生对基层教育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承担中国当代青年应尽之义务,“放飞理想,心系无为”,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放飞孩子孩子们的理想。

175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