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心可以汇成爱的海洋
  发布时间:2008-05-21  点击量:

20085121428分,让我们永远铭记的这一刻。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地震。震波震动了全川,摇撼了大半个中国,在瞬间夺去了几万人的生命。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灾面前需要的是信心,需要的是勇气,需要的是我们每个人伸出温暖的手,为灾区人民送去生的希望,点燃生命的火焰!在同胞们遭受不幸的时候,音乐学院07级三个班的同学在辅导员李翔宇老师的倡导下举办了“凝聚爱心,抗震救灾”的募捐活动。活动中李翔宇老师介绍了汶川地震的最新灾情,列举了很多救人的英勇事迹,蔡枫丹同学为大家朗诵了《妈妈不哭,我在天堂》的诗歌,动情处泣不成声,同学们也都潸然泪下,悲痛不已。李老师鼓励大家化悲痛为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带头捐款500元,这已经是她的第二次捐款。同学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把对灾区同胞的关心和关爱托付在捐出的10元、20元、50元、100元、300元上……最后全年级182人共捐资9千多元,这笔钱会尽快转交红十字会,飞向川蜀大地。

 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一颗颗爱心终会汇成爱的海洋,温暖所有灾民的心。我们将继续以不同的方式永不停歇的传递着我们的爱,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中国不会被灾难打倒,中国人民更不会向灾难低头。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音乐学院07  李惠敏  刘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