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赴繁昌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08-07-20  点击量:

早霞漫漫,晨风徐徐。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采风活动于08712日拉开了帷幕。约早上六时许,30位同学在张春林教授、张建华教授和李翔宇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向繁昌行进。

到达繁昌县文化馆后,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文化馆馆长鲍丽丽老师和张建华教授共同揭牌,并宣布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繁昌民间音乐采风基地正式建立。鲍馆长对繁昌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民歌的形成发展与成就做了系统的介绍,她还为大家介绍了当地两位著名的民歌歌手,并请她们为大家当场演唱了几首著名的民歌,如:【舂米歌】,【插秧歌】等。她们一边唱一边还为大家讲解创作的背景等,圆润自然的嗓音,优美动听的旋律,把在座的人带入了美妙的境界,听得大家忍不住跟在后面轻声唱起来。到后来,大家干脆几个人围着一个老师认真学起来。很多同学都高兴地这样说“以前学民歌都是在课堂里,没想到今天竟然能置身其中,与民歌做零距离的接触,今天一定要不枉此行,唱他个够。就这样,老师仔细的教,同学们认真的学,不一会儿,整个会场,歌声、掌声笑声弥漫在一起,气氛相当愉悦。

在会议将要结束的时候,鲍馆长与几位老艺人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们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祖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发扬下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用行动来为祖国本土民歌开辟出新的天地。会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开辟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可以说,音乐学院的这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音乐学院  李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