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德国汉堡国际音乐学院校长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09-04-03  点击量:

    3月31日-4月1日,德国汉堡国际音乐学院校长Dr.H.Eberhard Schmitz教授一行来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31日上午,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Manfred Fock教授钢琴大师班,我校6位学生接受大师的现场公开教学指导。Fock教授对6位学生的演奏表示了赞许和认同,同时也在音乐风格、作品分析、音乐表现力等方面对师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31日下午,Dr.H.Eberhard Schmitz教授的欧洲音乐作品分析讲座也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去学习,他独特的讲解引导,细致透彻的分析,都充分展现了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丰厚的音乐涵养。
    31日晚,Manfred Fock教授在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把这次的访问讲学活动推向了高潮,其华美多彩的音色,极富幻想力的音乐演绎,给听众带来一次全新的审美视听感受,音乐会结束时,掌声不断,演奏者返场数次,听众仍然兴致盎然……
    4月1日上午,学校领导余淑贞副书记在国际教育学院亲切会见了Dr.H.Eberhard Schmitz教授一行,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音乐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余书记殷切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把合作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和促进两校、两国音乐文化交流而多做贡献。

(供稿人:许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