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艺术交流台湾行--- 印象三:景美,人更美
  发布时间:2008-11-24  点击量:

    我们于 10月22日晚抵达台湾,下榻桃园市天堂鸟饭店。这是个很特别的 “汽车旅馆”,也算台湾的一大特色了。店如其名,感觉很清新、很舒适。一进入我们的房间,一天的疲劳立刻消失了。这精致的小房间应有尽有,吃的、喝的、按摩浴缸、按摩椅、发夹、辫绳、洗澡用的精油、玫瑰花瓣一应俱全,甚至还有美妙的音乐,不同的时间点会播放不同风格的乐曲。每发现一样东西,我们都兴奋不已。躺到床上,发现天花板竟然是星空的样子,真的是太人性化了!感叹的同时我们也美美的进入了梦乡……
    峻朗的高山、碧蓝的海水、独特的风俗、香甜的台湾水果和繁华的都市让我们尝尽了台湾的美。不过,让我们觉得最美的还是台湾人。
    观看我们演出的入场券是市民免费领取的。每场演出都是七点半开始,观众七点入场,但是在入场后听不见喧哗,说话时也只是俯耳相听;从入场到开场,台下都出奇的安静,虽然坐满了嘉宾,可真的是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除了如雷的掌声,再没有别的声音了。从各个细节可以看出,台湾人的整体素质真的很高。马路上看不见一张纸屑,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箱。随处都会听到“谢谢!”“不会”、“不好意思”、“对不起,打扰一下”……是他们的尊重与支持,让我们信心百倍投入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快乐学习是桃园县立文昌国中的一大特色。这里的孩子都很活泼可爱,我们发现,校长就是一个幽默风趣又智慧的才子!这场演出是开心愉快的,孩子们把我们都当做了明星,纷纷要求与我们合影留念、索要签名,我们算是尝到了做明星的滋味了。
    台湾人民是友好、宽容的。我们看到,一辆出租车与自行车发生冲撞后,司机主动下车扶起自行车主,然后自己把撞歪的后视镜扶好,自行车主拍拍身上的灰尘,又骑上了车,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双方没有发生任何言语与行为上的冲突。还让我难忘的是一个台湾小女孩和一只大个儿黑狗狗。那天,在“星光三越”大厦的门口,我看见一只活泼高大的黑色狗狗,它的毛发非常的漂亮。我拍着手向它示好,它见了,丝毫没有警惕和怀疑,欢快地向我跑来,直扑进我的怀里,热情地舔我的手。这时,一个可爱的台湾小姑娘跑向我这儿,笑眯眯地对我说:“狗狗的主人在商场里面购物,它在外边等主人。刚刚它肚子饿了,还到我们那边要东西吃呢!”说完,小姑娘就和狗狗很亲密地玩耍起来,要知道,这狗狗站起来可要比小姑娘高得多呢!小姑娘的爸爸妈妈不会去对她说“别碰它!小心它咬你!”在这里,人与动物的关系是那么和谐。看着这样的画面,我们被感动了。
    还有一位必须要提到的人,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五十多岁的台湾高先生,他是我们此次台湾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台方接待安排人加兼职"导游"。他总是在每天早晨按时给我们morning call;他总是会提醒我们“不要把包背在后面哦!”;他总是很费力地帮我们搬行李、古筝,常常是大汗淋漓;他总是在我们游玩的时候,一个人在集合点默默地等候我们;还有他的“到咯,起床咯”,堪称经典!旅途的最后一天,在车上,他独自唱了一首《离别》,那苍哑的声音,无奈的眼神,瘦弱的身体,用他内心的所有情感唱了那首离别的歌……我们只有在心里默默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台湾,那里的景美,人更美!
10天的时间其实很短,可留给我们的感动和回味却不会结束,它会一直珍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音乐学院马成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