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在2009“楚汉杯”全国琵琶大赛中喜获大奖
  发布时间:2009-10-13  点击量:

音乐学院师生在2009“楚汉杯”全国琵琶大赛中喜获大奖

1025日,2009“楚汉杯”全国琵琶大赛在安徽省蚌埠市隆重举办,我院学生洪应凤、郑笑宇分别获得了青年业余组银奖和青年业余组铜奖,我院老师张迎春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本次琵琶大赛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安徽省蚌埠市文化局承办,是一场高质量、高规格的专业赛事,由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担任总顾问,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光华担任评委会主任,一大批琵琶专业的知名教授、演奏家担任评委。来自全国各地共400多名琵琶演奏艺术专业的演奏者和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共分为:儿童组、少年业余组、少年专业组、青年业余组、青年专业组5大类进行。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最后仅有30名选手获奖。我院师生能在这样的高规格比赛中喜获大奖,足见我院在琵琶专业教学上的办学水平、以及我院学子对于艺术追求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音乐学院  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