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庆萍合唱团赴重庆参加“祖国万岁”歌咏汇演
  发布时间:2009-09-16  点击量:

               音乐学院庆萍合唱团赴重庆参加“祖国万岁”歌咏汇演

九月的山城是欢庆的圣地,九月的重庆是歌声的海洋。

913,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隆重开幕。全国31支学生合唱团和重庆市大中小学校师生共4000多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我院庆萍合唱团有幸代表安徽省出席了本次歌咏大会,接到任务之后我院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例会,积极筹备会前的准备工作。由院长王自东亲自带队,我院合唱指挥老师程炳杰、团委书记奚泰来、07级辅导员李翔宇等老师组织率领合唱团47位同学于98就前赴重庆,进行艰苦的训练和彩排。九月的重庆,高温持续,同学们忍受着高温酷暑,积极配合组委会的要求,严格服从教练的安排,积极投身于紧张的排练中。他们都认为能够参加到由教育部举办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活动,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因此,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不能为师大丢脸,不能为安徽省抹黑。

下午四点钟,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内灯火如炙,红旗如海,歌咏大会准时开幕,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教育部长周济、、重庆市市长王鸿举、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以及相关高校领导等前来观看。我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和团委书记毕明福以及安徽省教育厅的领导也到会,观看了演出。本次歌咏大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序曲、英雄的祖国、美丽的祖国、强大的祖国,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六十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我院庆萍合唱团在“英雄的祖国”篇章中表演,与福建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共同合唱了《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在太行山上》两首歌曲,同学们怀着对抗日英雄的敬仰,以饱满的热情将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大会在全场演员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最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书记和教育部周济部长都对大会的圆满成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薄书记强调说要唱“红歌”,而且要大家一起唱,这样大合唱的形式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同学们听了薄书记的话很受鼓舞,纷纷表示虽然酷暑难耐,训练艰苦,但是能参加这样的歌咏大会着实难得,不仅能增进和兄弟院校的友谊,丰富表演经验,更能为祖国的六十华诞献上自己的最真挚的祝福。

李翔宇、周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