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打开音乐之门”音乐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12  点击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58日上午,“普及音乐知识,营造和谐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音乐爱好者协会主办,音乐学院09级班委承办,主要面向赭山校区其他四个学院的同学,共招募学员四百多名。计划安排四周教学,第一周基本乐理教学,其余三周根据学员的兴趣爱好,分器乐和声乐两个大专业进行。

为了能够保证教学质量,我们事先开展了备课会议和模拟试讲,挑选出基础知识掌握扎实、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同学担任教员。教员在上课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并将内容制作成PPT

5859两个双休日,是本次教学活动的第一周,由于参加培训的学员较多,我们安排学院95049506两个教室进行教学。教员以最简单的五线谱识别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引导学员们讲音名、唱名、节奏、速度,直到简单的乐曲。课堂上,学员们不断思考、积极提问,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兴趣。教员与学员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气氛十分融洽。乐理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给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器乐组和声乐组的教学增加了信心,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举办这次音乐教学活动,一方面拓展学员们的视野,陶冶了学员们的艺术情操;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教员们的教学经验,提高了教员们教学技能。可谓是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音乐学院   张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