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辛祥利老师“一对一”爱心捐赠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4-29  点击量:

427下午,音乐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教师辛祥利“一对一”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在音乐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葛付才、副书记李叶青、四个年级辅导员以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叶青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辛祥利老师首先向受助者、09级学生潘静捐赠了一千元现金,并勉励她要克服困难,不断进取,早日成才;要继承和发扬音乐学院的好传统,为国家音乐教育事业多做贡献。随后,党委书记葛付才向辛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院党委高度评价了老师关心下一代、捐资助学的又一次义举,鼓励受助同学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潘静同学表示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在我有能力时,也会像老师当初帮助我一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捐赠是辛祥利老师继捐助外国语学院孤儿大学生张星星、我院07级贫困学生贾欢、08级贫困学生张淼之后的第四次义举。辛老师作为音乐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之后,一直热心于学院建设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校庆时,通过他的热心牵线,音乐学院77届毕业生叶萍生女士和学院合唱团签订了两年三十万元的赞助协议,为学院合唱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后盾。

在捐赠仪式的最后,召开了辛祥利老师“一对一”受助同学的座谈会,之前受助的三名同学向辛老师汇报了近来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在老师的帮助下,这三名同学怀着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社会的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均成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并获得了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辛老师在听完三名同学的汇报后,感到非常的欣慰,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音乐学院  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