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暨王文正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量:

本网讯(声乐教研室、教务办)今年是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在歌剧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2016年11月2日晚七时整,由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办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暨王文正师生音乐会”在本院音乐厅举行。声乐教研室主任朱小芸、副主任戴剑武,以及教研室陈自勤、金莲等老师及部分学生观看了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伊始,王老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此次音乐会举办的意义:①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②在声乐教学领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③给学习声乐的同学更多的艺术实践平台,促进“教”、“学”相长。本场音乐会共演绎了13首莫扎特的声乐作品,首先由2014本科生陈振、2013级蔡瑞等同学分别演唱了歌剧《唐璜》、《费加罗的婚礼》、《狄托的仁慈》、《魔笛》和《女人心》中的咏叹调、重唱选段。

     歌剧《魔笛》是莫扎特最成功的三部歌剧之一,用德语演唱。我院2008级本科生、2012级硕士研究生徐羊洋为我们演唱了歌剧《魔笛》中男主人公塔米诺王子的咏叹调《啊,多美丽的肖像》;《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选自《莫扎特女高音音乐会咏叹调》,由我院2010级本科生、武汉音乐学院2014级硕士生周菡萏为我们精彩呈现,她娴熟的技巧、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音乐素养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王文正老师演唱歌剧《唐璜》中男高音咏叹调《我心爱的宝贝》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深厚的演唱功底、完美的舞台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肯定和最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王老师和特邀嘉宾李蔚老师的二重唱《让我们携手同行》中圆满落幕。

    本场音乐会为学生们提供了艺术实践的平台,也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的演出经验,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同时也展示了王文正老师的近些年的声乐教学成果,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