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2015级年级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28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梁鑫淼)歌声使人陶醉,音乐让人升华。10月24日晚,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2015级年级音乐会。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这场音乐会。

一首面对无尽的乡愁而即兴创作的音乐作品《思想起》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这首曲子由15级古筝乐团全体成员为大家倾情献上;女声重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深情演绎,让这首歌曲的优美旋律和极富感染力的歌词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男生群舞《博客颂》是由伍文哲、付玉等同学带来,众所周知,蒙古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蒙古舞蹈的气势恢宏、热情奔放也备受大家喜爱;《The power of love》凭借着吴心雨同学极富穿透力的嗓音和扎实的唱功赢得观众们不断的欢呼喝彩;接下来是吉他弹唱《民谣串烧》,一支支五湖四海曲,一首首三山五岳歌,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小品《你好,李焕英》把当下与过去交叉起来,昔日家庭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伤又刺痛着观众的心;紧接着,由杨梦璇等同学带来的舞蹈《釜山行》为大家精彩的演绎了电影里的场景。

下半场的节目更是精彩。随着时代的发展,动漫越来越受大众的追捧和关注,我们15级的三位漫迷同学也带来了他们的动漫音乐《AlieZ》;男声合唱《送给你的薛之谦》深情为我们演绎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音乐段子手的音乐作品;器乐合奏《渔歌唱晚》在同学们娴熟的配合下演绎得淋漓尽致;女声合唱《红颜旧》这首歌曲调轻柔极具东方韵味,犹如浓墨重彩中的一抹亮绿;古筝重奏《西域随想》充满了浓郁的西域风情,带观众体验了一个羌笛乐舞、大漠风沙的世界;最后一个节目是音乐剧《国歌》,演员们无比动情的演绎,表达出台湾人民渴望早日回归祖国的心愿。

    音乐会在观众雷鸣般地掌声中结束。随后,所有演职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这场成功的音乐会,让我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让我们领略了演出者们杰出的风采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会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