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课堂的展望与未来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2016全国“慕课时代音乐教育课程联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1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会 许冰清)2016101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主办,音乐教育学术委员会、长沙音乐学院承办的2016全国“慕课时代音乐教育课程联盟研讨会”暨“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在长沙广圣大酒店拉开帷幕。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咏莲教授带领9名音乐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以曹理教授八十华诞为契机,以“慕课时代音乐教育”为中心,围绕“曹理教授音乐教育思想学术研究”和“慕课时代音乐教育研究”两大主题展开会议。自1018日起历时两日,不仅有东北师范大学尹爱青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郑莉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陈玉丹教授等专家围绕着恩师曹理教授的音乐教育思想及学术生涯展开发言;还有由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上海音乐学院余丹红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郁正民教授等专家围绕着“慕课时代中国音乐教育背景”、“慕课时代教育技术研究文献分享”、“音乐教育专业慕课资源”、“慕课实践研讨”、“全球开放音乐学院”展开主持的主题会议。组委会还组织了与会代表前往长沙师范学院一同观看了该校师生精心准备的音乐会。

 此外,在本届“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理事会”中,我院刘咏莲教授继2012年担任第五届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的理事后,今年继续被学会推选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的理事。音乐学院组织的此次活动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观摩、交流机会,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参与大会的研究生也纷纷表示,此次长沙一行收获良多,他们对自己学科的理解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他们日后的学习与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