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2021级舞蹈表演和音乐学专业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编辑:陈虹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本网讯(21级舞蹈表演 毕慧慧)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充分利用网络直播手段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新媒体平台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表演和音乐学专业于2023年3月15日上午9:00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直播课程有全国火灾形势分析、学校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常识、学校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场景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等环节。课程内容丰富充实,将火灾的预防,出现灾情的逃生等消防常识,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做到寓教于乐。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观看学习,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熟悉了紧急事件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