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2023级本科生召开寝室长会议
编辑:虞睿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本网讯(23级音乐学 金冉 为了进一步提高寝室长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学生寝室生活中的作用,营造和谐融洽的寝室环境。3月15日下午,2023级各楼层长、寝室长于教学楼1312召开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虞睿老师主持。

6754E

会上,虞老师介绍了23级本科生寝室的基本情况,强调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寝室长作为各寝室的负责人员,应当充分发挥个人带头作用,做文明宿舍的引领者。

211341

虞老师从寝室长的主要职责、宿舍文明公约、常见宿舍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展开,结合寝室文明公约对各寝室长提出了几点要求:1、卫生管理:保持寝室整洁、定期清理打扫。2、安全管理:严禁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3、纪律管理:禁止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4、文化建设:制定寝室公约,促进寝室内部团结和谐。最后,虞老师期望各位楼层长、寝室长认识到位、组织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心系宿舍全体成员,积极营造“安全、整洁、健康、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

此次寝室长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寝室长职责,强化寝室长责任感,为增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