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顺利完成学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赭山班)培训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宇豪)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扬帆起航。5月12日至16日,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赭山班)顺利完成培训任务,17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音乐学院分党校、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共同承办。

精心组织,强化仪式教育

1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401教室举行,仪式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主持,三个学院党校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俊荣对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培训班班级管理制度。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李可心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在发言中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检查,反思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

专题培训,提高理论素养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集体领学、个人自学、视频教学等方式,邀请了季爱新、沈艳培、路丙辉、喻娜、李沛儒等专家领导分别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百年“船”承千秋伟业》《把握纪律戒尺,做时代新青年》《党的纪律和作风》等专题授课。5月12日下午,结合校团委的红色影片展映活动,各学院分党校组织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历史纪录片《国歌》,全体学员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重唱了热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同时各学院分党校于16日上午组织学员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向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致敬。

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培训班于5月16日下午组织学习测试。

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教育培训,依托学校党校和学院分党校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党员教育培训三级培训体系,不断提高团学青年思想认识,提升党员队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