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淼5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第三督导组杨礼玉参会旁听,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科级干部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中管高校进驻工作等文件精神。奚泰来、党委副书记王俊荣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内容,执行院长汪海元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副院长程炳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一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分管工作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美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师生活动谈建党百年开新局谱新曲。奚泰来在总结中指出,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各支部和教研室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各年级和班级要结合专业开展实践活动,突出特色和亮点;学院党委将及时做好理论学习总结,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建设和发展。

杨礼玉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效,他表示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视频,有文字;有规划、有总结;有领学、有研讨,有广度、有深度;立足专业,围绕工作,把握到了重点。

会后,音乐学院党委对党内评优、第二批发展对象预审、“双创”工作推进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