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敢于有梦,勤于追梦——音乐学院邀请校关工委林若男老师来院讲课
  发布时间:2013-05-20  点击量:

      2013年5月18日下午,音乐学院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校关工委林若男老师来我院为大一学生做了一场以“塑造阳光心态,构建美好人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林老师首先以远航的帆船作比喻,言明阳光心态是构建美好人生的基础,接着从“面对现实,合理定位”、“改变自己,适应环境”、“学会感恩,延伸大爱”、“活在当下、把握现在”四个方面解说了如何塑造阳光心态,最后以“展示自己,塑造快乐”八个字结束了讲座。林老师语汇丰富,妙语连珠,思想活跃、时尚,还常结合时下发生在高校校园内的一些新闻时事说明观点,同学们非常感兴趣。

    讲座以掌声开始,以掌声结束,林老师以她走过的80多个春秋的人生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情感,她豁达的人生态度与观念让同学们对人生有了新的感知、新的收获,正如三班班长所言,“在我们为着自己的未来迷茫,为着这许多的选择犹豫不决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有经验的过来人的教导”。(音乐学院 张滢 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