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2-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音乐学院于12月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泰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奚泰来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10年,特别是近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理解其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

奚书记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把学习落到行动上,十八大报告里大篇幅的关于文化艺术发展问题的解决,与我们国家建设现代化、文明化社会的目标相吻合,党和国家对文化事业发展的深度重视,有利于从各个思想领域实现迅速发展。现在正是我国文化建设的春天,音乐学院的学生要有音乐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结合专业,在校园文化建设与艺术实践工作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秉承学院传统,始终坚持艺术服务社会的宗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高雅艺术进学校、进军营、进矿区、进社区、进广场……多年来,学院一直为高雅艺术的普及与推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第十期党校班主任、辅导员李碧鹰老师代表学院学工系统的老师表态,一定会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工作。

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成效,在广泛实践中担负起音乐人的责任,用艺术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打造文化强国奉献出无悔青春。(音乐学院于珊珊/文 高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