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乐舞华章 喜迎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11-03  点击量:

112日晚,由中共镜湖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镜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芜湖市文化馆、镜湖区文化馆承办,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的艺术鸠兹“喜迎十八大”镜湖区广场群众文艺演出——民乐专场音乐会在鸠兹广场举行。市文化委副调研员王素琴、镜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超、政协主席茆振文等市、区领导及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梁燕、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光临演出现场,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为迎接党的十八大,丰富江城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特意举办的。演出中,音乐学院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师生同台为江城百姓献上了歌曲、唢呐独奏、琵琶独奏、古筝协奏、民乐合奏等风格多样、雅俗共享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

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丰收乐》用热情欢快的旋律表达着载歌载舞迎接十八大的喜悦之情;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用百鸟和鸣之声表现着举国上下生气勃勃的景象,歌曲《母亲》、《祖国,我为你干杯》则用深情传达着对党、对国家的眷念与祝福。

当天,夜晚气温只有7℃,阵阵吹过的凉风吹不散广场上热情的观众,吹不淡台上仅穿着单衣的演员们的演出热情。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好奇的询问音乐学院演出工作人员:“这些演出的人都是师大的吧?”当得知从乐器到演员、从指挥到场务都是安师大音乐学院的师生时,大爷竖起大拇哥哈哈笑了,“我就知道别的地方拿不出这么专业的的演出,这在咱们安徽省也是独一无二的,师大就是出人才!”。

    千年鸠兹地,山水镜湖城。这一天,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也正式落户镜湖区。音乐学院的学生将对社区文艺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社区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此举充分体现了音乐学院坚持“高雅艺术进校园、进军营、进基层”,艺术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文化惠民工程和建设文化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音乐学院  于珊珊/文 马海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