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2-08-3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音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6月29日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校工会主席赵红到会祝贺。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4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院改革发展之大计。院党委书记王景旭主持了开幕式。

程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了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就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建立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学院教代会工作健康发展;三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做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学院发展再创新高、再铸辉煌。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旭同志致开幕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校院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和兄弟单位,以及全院师生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全体代表群策群力、尽职尽责,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民主创新的大会、发展奋进的大会。

音乐学院院长王自东向大会作了《深化内涵 凸显特色 全面提升音乐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08年以来音乐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客观而深入的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务实且科学的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学院各项工作所要坚持的四个发展理念和“五个一工程”。 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李叶青向大会作了《音乐学院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随后,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班子任期目标等议题,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今后发展建言献策,并按照议程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大会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新篇,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探索发展模式,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能力,为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主席、副主席。

王景旭同志在闭幕词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做好“十二五”各项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思想,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次大会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开拓进取的大会,真正体现了上下齐心、共谋发展、爱校爱院的主人翁精神,提高了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对学院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