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桃李虽不言,应报以琼浆——校退教协赴音乐学院开展离退休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2-05-30  点击量:

525下午,校退教协理事长、原校党委副书记高家保,在离退休工作处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莅临音乐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离退休工作,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旭就学院近年来离退休工作的开展作了较为全面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基本情况、老同志在身体、思想、学习、活动、生活等方面的状况,同时还从加强离退休支部建设、共享学院发展成果、竭力开展帮扶工作等五大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作开展的做法和体会,并就今后如何更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自东院长在发言中补充说到,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没有老教师的付出,就没有学院发展的今天,投桃报李、师恩难忘,我们唯有做的更好。随后,奚泰来副书记、李叶青副院长也先后发言,就结对帮扶、为老同志做好生活保障等方面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高书记在仔细听取汇报后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国家离退休政策的解读谈到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感受。他指出了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四大特点: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工作开展着实有效;敬老爱老充分关照;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最后,高书记指示,音乐学院的工作可圈可点,希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起到表率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