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编辑:张宇豪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8-01  点击量:

亲爱的2021级新生:

    你们好!

    恭喜你们历经十年寒窗、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共同汇聚到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家庭,欢迎你们的加入!

    音乐学院始建于1943年,在近8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现有现有教职工107人,具有高级职称50人(含教授、副教授)等,公开发表各类论文(论著)近500篇,获厅级以上科研课题近百项。音乐学院本科设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四个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其中,音乐学、音乐表演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舞蹈表演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是教育部和财政部第四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本科生就业率多年稳居学校前列。学院现有全建制的民族管弦乐团、交响乐团、古筝乐团、舞蹈团和青年合唱团五大艺术团,每年承担安徽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大型演出二十余场,为学生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希望即将到来的你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充分利用暑期夯实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知行合一;能全面思考规划未来发展道路,明确发展方向,明晰发展路径,砥砺前行;能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利用各种实践平台,抓住机会锻炼提升自我,让最好的你们遇到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奏响属于你们的华丽乐章!

    期待九月如约而至的你!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


温馨提示 

1.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地点: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主要内容:学院简介、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现场交流等。

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参加!


2.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新生入学班会:

时间: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地点:音乐学院,具体班会教室由辅导员在各班级群里另行通知


3.请新生们及时关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以便知悉学院最新动态和后期开学各项事宜。

b886fb3d28216b29e236475ec6bcea2

4.为方便学生交流和后期开学各项事宜通知,各专业官方群和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如下,请新生们以“姓名+专业”的方式申请入群。

类别

专业

辅导员

联系方式

QQ、微信群号

 

 

音乐学(师范)

 

陈虹

 

15980273292

 

676982465

   (QQ群)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舞蹈表演

音乐表演

王诣霏

17754831162

628480665

   (QQ群)

音乐与舞蹈学

 

洪美珊

 

18750783317

0cd04255b15a27120b4f8d8b4d72b28   (微信群)

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