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编辑:涂金伟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本网讯(音乐学院刘小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11月18日下午,于学术报告厅召开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海元主持。

首先,汪海元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以及现有导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导师队伍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随后结合其自身研究生教育经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明确“导师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我校未来的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言传身教、教学相长、严把招生质量关等具体的建议与期待。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阮成武教授做了专题报告。阮教授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其中,指出教师要以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内容,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不得触碰“高校教师的七条红线”。

最后,阮教授希望研究生导师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应有的思想道德高度,具备扎实的教学科研能力且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过程中,寄语导师们要勇于担当,成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增强了导师对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术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