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校关于开展第十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
  发布时间:2017-05-17  点击量:

 

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为积极倡导“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形成,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根据《安徽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条例》(师发20058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较高的道德素养,乐于奉献,为人师表。

2.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教师教学工作规程》的要求,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3.积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近两年来(20152月—20172月)完成本科教学额定工作量,且不低于本教研室平均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学生普遍欢迎,近两年每学期学生课堂教学测评成绩不低于80分。

4.能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功能,善于把指导专业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主动地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品德、心理健康问题及其它具体困难。

(二)“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较高的道德素养,乐于奉献,爱岗敬业。

2.热爱教育管理工作,注重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精通本岗位业务,办事效率高,工作业绩突出;能够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和规律,对学校和本部门的管理工作,善于提出合理化建议。

3.能够在履行管理岗位职责中体现育人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严格管理之中,关心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育人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

4.遵纪守法,勤政廉政,严于律己,务实高效,积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

(三)“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有较高的道德素养,乐于奉献,爱校如家。

2.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业务能力强,能自觉学习和运用新知识、新技能。

3. 坚持以人为本,自觉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态度端正,待人热情、耐心,受到师生员工好评,善于在优质服务中育人。

4.勤俭节约,廉洁奉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二、组织领导

(一)“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成立评审工作组;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校工会承担办公室具体工作(见附件3)。

(二)各院级党组织成立“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小组,由59人组成,其成员为党政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二级教代会执委,院级党组织书记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单位“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推荐工作。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含附属单位)在校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教职工。

(二)评选名额按照会员人数的1.5%比例核算,共计40人(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比例不少于评选名额的50% ,为突出“教书育人”导向,原则上教学单位以推荐一线教师“教书育人”为主。

四、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院级党组织推荐:58日— 518日。各院级党组织布置评选工作,组织教职工学习《安徽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条例》(附件4),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召开“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小组会议,对照评选条件,确定第十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3天。

(二)报送候选人材料: 522日(周一)前。各院级党组织向校工会报送《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公示材料》(盖章)。联系人:吴佑平,电话:3869506

(三)学校组织评审:5月下旬。学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组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材料组织评审,确定第十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名单,评审结果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发布表彰决定。

(四)表彰奖励:教师节期间。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对第十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工作组负责第十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评审工作。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坚持评审标准。各院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三育人”工作条例和评选条件,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保证推荐人选的先进性、代表性、导向性及在群众中的公认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向基层一线、向中青年骨干倾斜的原则。前两届已获得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一般不再推荐。

(三)营造舆论氛围。学校通过校园网、校报、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教育广大教职工自觉以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教育工作者的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不断开创我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新局面。

特此通知。   

 

附件:

1.第十次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2.第十次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推荐表

3.第十次校“三育人”评审工作组名单   

4.《安徽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工作条例》(师发20058号)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53

 附件1:第十次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第十次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3:第十次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组名单.doc

 附件4:《安徽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条例》师发〔2005〕8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