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本科生18级表演班、作曲班开展“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量:

  本网讯(文/朱晓柔 陆忠伟 图/朱晓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诚信考试与假期安全意识,对学生网上选课进行答疑解惑。12月20日上午,2018级表演班、作曲班在教学楼1407教室召开“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贺老师主持,2018级表演班、作曲班全体同学参加。

  重视网上选课,争做规划达人。随着我国高校教学改革的推进,大学生选修课逐步增多,这对大学生个性的自由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但怎样发挥好选修课对大学生个性发展的作用,如何选课就成了关键因素。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上传了选课文件及2018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PPT清楚的为我们讲解了选课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辅导员强调要了解自己的培养方案,选择自己感兴趣并有能力修完的课程,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

14572

  人生是大树,安全是沃土。安全教育始终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大学生在生活中各方面的预防隐患能力,提高大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辅导员对同学们展开了以“人生是大树,安全是沃土”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通过让同学们查看对学生发生宿舍火灾的相关报道,以及身边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寝室火灾的预防安全注意事项、乘车出行安全注意事项、食品卫生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增强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严肃考风考纪,争做诚信考生。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文明考试意识。辅导员首先带同学们查看了上一学期学校发生的考试作弊违纪实例文件,强调了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及对自己今后学业和生活的影响。随后通过让各班组织委员宣读安徽师范大学校纪校规关于学生违纪的处分条例,警示同学们违反校纪校规所受到处分的严重性。对“什么是考生?”、“什么是学生?”等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以踏实的努力获取期末的好成绩,以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学子形象。通过此次班会,大家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