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不忘初心 礼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深谋复兴大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擘画世纪蓝图。70年的伟大成就,70年的光辉历程,向初心致敬,为华诞颂歌。9月27日晚7点30分,安徽师范大学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大礼堂隆重上演,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党委副书记李琳琦等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本场演出。

 

音乐会在管弦乐合奏《红旗颂》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磅礴的气势,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叹着这壮丽七十年,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民,书写从独立到富强的恢弘史诗;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女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管弦乐合奏《我的中国心》耳熟能详的旋律,让在场的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挥舞着五星红旗轻声合唱、伴随着旋律晃动身体…”深切的歌词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身边的那片田野,手边的枣花香…”女声独唱《九儿》写意的歌词表达了不管身在何方,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对那一片土地爱的深沉;管弦乐合奏《激情燃烧的岁月》用强烈的节奏、澎湃的气势,奏响七十年的共和国,表达了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以“奋斗”为笔,以“担当”为墨,在“报国”画卷上继续书写激情燃烧的岁月;男中音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古筝独奏《秦土情》一首首乐曲赢得满场掌声;“老百姓是天和地、海和山,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和生命的源泉…”女声独唱《江山》唱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走出最美的中国道路。最后,全场观众怀着对伟大的祖国、腾飞师大的美好祝福,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以赤诚之心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新时代在召唤,以初心聚伟力,以初心赴伟业,砥砺赤子情怀,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迈步前行!祝福祖国,祝福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