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08-04-25  点击量:

 音乐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084247点,一场消防知识讲座在音乐学院9503教室顺利开展,主讲人为芜湖消防支队一中队的李伟队长,音乐学院2007级全体同学听取了讲座。

    讲座主题为“预防火灾和灾后自救”,李伟队长列举了生活中许多生动鲜活的事例,他的语言生动,谈吐幽默,思路清晰。李伟队长还为我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这使我们在掌握了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实践的运用。而面对火灾时,我们一定要冷静,这是身处在火场的每个人最应该具有的一种心态。

    在互动交流阶段,李队长回答了很多同学们的提问,在谈笑间我们深深理解并体会到“安全无小事,防范靠大家”这个深刻的道理。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火灾防范意识逐渐在人们的脑海中淡化,从这次讲座中,我们认识到了火灾的可怕,也了解到了消防工作人员的艰辛和危险,懂得了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现场座无虚席。这是一场生动有意义的讲座,不仅帮助我们牢固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我们实际操作能力。

 

                                      (孙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