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一行去滁州看望我校参加首届农民歌会演出的师生
  发布时间:2008-11-05  点击量: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厅、省农委、滁州市政府、省文联承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将于11月9日在滁州隆重开幕。我校音乐学院的80名同学承担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摘石榴》、《赛龙舟》、《采茶舞曲》、《采茶扑蝶》、《夫妻双双把家还》等八首曲目的合唱任务。经过半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参演学生于1日到滁州和其它节目一起进行合成排练。
    11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杨建华、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余晗,在我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和音乐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滁州市金陵宾馆,看望我校参加首届农民歌会演出的师生。
高开华书记对我校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高书记指出,首届中国农民歌会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要载体,是塑造中国农民新形象的重要手段,是打造安徽文化品牌的崭新起点,也是一个面向全国的盛事。能够在首届农民歌会上展示自己,和一些知名演员、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是每位同学的荣幸和自豪。安徽师范大学是一所有着80年历史的老校,文化积淀极其深厚;安师大音乐学院在全省音乐教育事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同学们一定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超的演唱技巧投入到农歌会的排练和演出中,充分展示安徽师范大学的办学成就和音乐学院的教学成果,充分展示师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六千七百万江淮儿女不畏艰难、科学发展、加快崛起的精神风貌。同时还提醒广大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同志对高开华书记一行从合肥专程赶到滁州看望我校师生表示感谢。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向兄弟院校的同学学习,向名家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演唱水平。同时还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服从舞台导演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以自身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展示师大学子形象,不辜负学校师生的期望,努力做到为学校争光,为首届农民歌会添彩。
  

                                       (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