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子在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8-10-08  点击量:

     在刚刚结束的“珠江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我院05级戴静、秦雯雯、李晓蓓三名同学分别获奖。其中戴静在“综合音乐知识”和“合唱指挥”单项比赛中获第五名和第七名;秦雯雯在“合唱指挥”单项比赛中获第九名;李晓蓓在“综合音乐知识”单项比赛中获第十二名。这是我院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是目前国内音乐教育界最高级别赛事之一,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57所本专科院校的148位选手参赛,其中本科院校34所共102位选手。比赛中,参赛选手需逐一展示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综合音乐知识等5个单项的技巧和水平,其中各个单项比赛的前15名获奖。
     今年,我校代表安徽省参加本科组比赛。赛前,学院专门组建了由王自东、周晓梅、陈自勤、程炳杰、余鑫、耿劲松、杨留兵等几位教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分三个阶段对三位选手进行精心培训,并多次组织选手进行模拟演出、综合音乐知识测试等。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参赛选手艰苦训练、奋力拼搏的收获,更倾注了指导老师的辛勤汗水。

                                   (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