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文华舞台展风采 学子为校获殊荣
  发布时间:2008-09-08  点击量:

八月下旬,由文化部主办,中国民族管弦学会、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西安音乐学院联合承办的文化艺术院校奖-----第三届全国民族器乐演奏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我院07级音乐学专业汤扬同学一举夺得琵琶演奏青年B组第二名,获得银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从2002年开始举办,比赛旨在弘扬我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促进我国民族器乐艺术的普及和发展,传承少数民族乐器与乐种,发现、选拔优秀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人才。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校的优秀民乐学子汇集于这个舞台,互相交流、竞技,既展示了教学成果,又相互学习提高,可谓是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据悉,我院还从未有师生获得过文华奖,汤扬同学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在我院音乐教育历史上写下了重要而辉煌的一笔。

来自安徽安庆市的汤扬,从小便爱好音乐,小学时师从当地黄梅戏校演员檀弦老师学习琵琶,随后分别随国家一级演奏员、琵琶演奏家,安徽省歌舞剧院潘嫦青老师以及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浦东派琵琶传人、我校潘亚伯先生学习。曾三次获得省器乐大赛一等奖。0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音乐学院,师从张迎春老师,天资聪颖的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勤奋苦练,琵琶演奏水平突飞猛进。自准备参加比赛以来,潘亚伯教授为她精心挑选了四首乐曲并对她进行了严格精心的训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汤扬同学在基本功、曲目演奏技巧和音乐表现力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才使得她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过关斩将,获得银奖。

美好的摇篮孕育音乐的奇葩,安师大音乐学院正在力争上游,希望有更多向汤扬这样的奇葩绽放其中,永放光芒。